想要快速上手塔羅牌的兩大要點就是「速熟悉牌義」並「靈活運用」。但這卻是許多人在學習塔羅牌時最常遇到的問題。

.

有的人牌義熟了,卻在遇到不同的問題時,不知如何將牌義融入問題來給予解答。有的人則相反,牌義運用變通的很靈活,卻常常會忘記牌所代表的意思。這兩大關鍵常常是初學者深感挫敗的地方。

.

今天仲司就先來談談第一個部分,塔羅初學該如何記住78張牌義。

.

.

『你是屬於哪一種人?』

 

仲司會走上占卜之路,就是被塔羅牌那神秘又藝術的圖面給吸引。如果你跟仲司一樣,是屬於看到美美的圖畫會被吸進去的人,那就可以用圖像思考的模式迅速記起78張牌義。甚至不需要背,你看到圖像就會自然有源源不絕的靈感跑出來。在仲司的教學方式裡會帶領學生,用解析圖像的方式;我們可以看看裡面的人物動作、色彩及符號象徵,就像是在美術館賞畫,細細品嘗每一張牌的藝術進而熟悉牌的涵義。

.

如果你是屬於數字能力或邏輯力很強的人,記住牌義絕對難不倒你。22張的靈魂大阿爾克那就像是人生的旅途故事,我們把故事說完,你也記完了。40張的數字牌中,我們可以運用靈數學跟四大元素,系統化的方式可以很快就上手。當然在更熟悉塔羅之後還可以搭配卡巴拉密數更為深化。另外許多人最頭痛的16張宮廷牌,我們只需分析他們的元素(先天內在原始的個性)、職位(後天外在環境影響的個性),分析完一輪後,自然牌的涵義也都記下來了。

.

.

『那是不是我只要用一種方式就可以打天下了?』

.

絕對不是,圖像思考或邏輯化這兩種方式是相輔相成的。仲司只是建議,你可以先用哪一種方式來加強記憶,等到覺得牌義記得差不多了,再用另一種方式來強化你的解牌能力。

.

如果今天一昧地依靠圖像直覺在解牌,忽略了塔羅蘊含的學理,那解讀起來的深度就會有限。反之單靠邏輯推斷忽略圖像直覺帶給你的新界,那就會被侷限在牌義架構的小框框裡,縮限了廣度。

.

當我們兩種方式都可以使用,左右腦同時併行,在理性與感性中維持一個平衡,解讀起來才能達到面面俱到、入感人心的效果。

.

.

『這樣說起來記住牌義好像不是難事?』

.

當然,塔羅涵蓋了圖像、數字、卡巴拉、色彩學等,有需多的方式來輔助我們記憶,事後的練習跟經驗的累積才是最重要的。師父領進門,修行永遠在個人。

 

 

 

服務項目:

☆ 綜合牌卡解讀服務(塔羅牌、神諭卡、牌卡能量調整) > 點我預約

☆ 薩滿力量療癒 > 點我預約

☆ 靈氣HENNA彩繪祝福 > 點我預約

arrow
arrow

    仲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