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塔羅基礎的朋友們都知道,塔羅牌是由22張大阿爾克納(Major Arcana)以及56張小阿爾克納(Minor Arcana)所組成的。其中大阿爾克納又被稱為大牌、大秘儀或靈魂牌。相較於小阿爾克納較為「事件性」的解讀指向,大阿爾克納常常顯示的會是一個「道路」。這通常所涵蓋的方向絕不只是表面上看到的問題,它會牽涉到像是潛意識、靈魂課題、生命旅程...等等的。如果在一個解讀的過程中出現大阿爾克納,那我們所得到不會只是個簡單的故事,而是一則寓言。

 

大阿爾克納出現的位置透漏什麼訊息?

我們以時間之流這個牌陣為例,如果在「過去」這個位置出現了大牌,這意味著問卜者的問題與過去的發生和自己的內在有緊密的連結。如果未來的牌是負面的,那我們可以去調整過去的舊有模式,改變不同的心態去面對,在這樣的狀況下甚至不一定需要再特別抽一張建議牌,因為我們可以從過去這個位置明顯看出問卜者需要調整的部分,或是禁錮他靈魂、造就潛意識變化的結打在哪裡。通常在過去這個位置出現大牌,也代表這會像是一個印記般去影響問卜者的其他事件,問卜者會需要花點時間去了解自己所受到的影響,以及如何從這舊有的模式中解套。有些人終其一生都在學習同樣的課題,而如何單靠紙牌和話語協助問卜者了解,就看解讀者的經驗和功力了。

大牌若是出現在「現在」這個位置,通常代表當下所發生的一切對問卜者來說是最重要的。問卜者可能正在經歷人生的重大事件,這個事件會去翻轉他、或是影響他整個人生的走向。依我個人的經驗若是「現在」這個位置是大牌,而「未來」的位置是小牌的話,改變未來的可能性是非常的高,相對來說變化性也非常的大,常常取決於問卜者的一念之間,所有的事件都可能會峰迴路轉。如果在整個牌局中,解讀者判斷有強烈的靈魂課題是需要處理的,剛好「現在」這個位置又出現大牌,那也代表現在正是面對、處理或療癒的最佳時機點。

至於「未來」牌若是出現了大牌,一般來說,代表這個未來的走向較難改變。這象徵著你勢必去體驗的生命旅途,有些特別的力量正在引領著你去經歷這些。無論是正向或負向的牌都不用擔心,所有的大牌都是個人生的課題,放寬心去面對即可。若是能在有生之年經歷過這22種生命故事,體驗人生的各種低潮與高峰,那還真的是不枉此生了!(說得雲淡風輕,但通常遇到的都是波滔洶湧啊...)

 

當然這之中也是有許多不同的變化,不同的牌陣位置對應不同的大牌就會有好多說不完的故事。如果全部的位置都出現靈魂牌,那我想除了牌沒洗乾淨之外,就只能恭喜你,一個事件就讓你經歷了精采的人生!牌告訴你的,只是個寓言,如何領悟的寓言中的智慧,最終也只能靠自己去體驗了。

 

服務項目:

☆ 綜合牌卡解讀服務(塔羅牌、神諭卡、牌卡能量調整) > 點我預約

☆ 薩滿力量療癒 > 點我預約

♦︎ 仲司身心靈療癒、牌卡解讀、教學服務 ♦︎

☝️☝️☝️☝️☝️☝️☝️☝️ 請點我詳閱 ☝️☝️☝️☝️☝️☝️☝️☝️

仲司貓 City Shaman 粉絲專頁

#薩滿 #療癒 #仲司貓 #身心靈 #塔羅牌 #指導靈 #塔羅占卜 #牌卡解讀 #印度彩繪 #力量動物 #靈魂導師  #靈魂復原 #靈魂復元 #靈魂碎片 #前世今生 #情緒曼陀羅 #塔羅牌教學  poweranimals hennatattoo mehndi henna #仲司貓CityShman

 

arrow
arrow

    仲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