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#仲司隨意聊
#塔羅心法

最近發現塔羅新手會犯一個邏輯上的錯誤,這個錯誤就是:「用二擇一牌陣占卜二元對立的問題。」

什麼是二元對立的問題?就是「是/不是」「愛/不愛」「對/不對」「好/不好」「行/不行」「有/沒有」「會/不會」⋯⋯等。

舉個例子🌰,小瑩想知道小銘愛不愛她,用二擇一牌陣,A的路徑是愛,B的路徑是不愛。結果A的結果出現戀人牌,B的結果出現聖杯2,請問到底小銘愛不愛小瑩?(我想大家已經黑人問號了)

大家都知道塔羅在「問題的設定」及「牌陣的選擇」是很重要的,很明顯從上面的例子🌰就看得出來,二擇一牌陣並不適用於二元對立的問題,那是一個邏輯上的錯誤。

二擇一牌陣適合用在有兩個不同選擇的情況,而你需要做出抉擇,就像一條叉路,你需要選擇其中一條前進。

但有一種情形是例外的,那就是針對一件事情你要不要進行(做/不做),比方:要不要結婚、接不接這個案子⋯等。因為這是一個「選擇」的問題,而二擇一牌陣就是在幫你分析選擇。

至於二元對立的問題適用哪一種牌陣?坦白說我不建議這樣設定問題,畢竟牌有時候給的答案是中性的,有時候給的是一個「指引」。如果你希望從牌中得到接近事實的答案,就拿掉二元對立的框架,才不至於陷入狹隘的解讀。

我個人覺得最好的方式是,占卜師先協助個案縮小問題的範圍後,在問題的答案上給予適度的空間。至於這空間如何拿捏?我會將問題設定成「關於_____這件事情的發展,有什麼是我(個案)需要知道的?」這方式幾乎足夠對應你所使用的任何牌陣了。

 

 

服務項目:

☆ 綜合牌卡解讀服務(塔羅牌、神諭卡、牌卡能量調整) > 點我預約

☆ 薩滿力量療癒 > 點我預約

♦︎ 仲司身心靈療癒、牌卡解讀、教學服務 ♦︎

☝️☝️☝️☝️☝️☝️☝️☝️ 請點我詳閱 ☝️☝️☝️☝️☝️☝️☝️☝️

仲司貓 City Shaman 粉絲專頁

#薩滿 #療癒 #仲司貓 #身心靈 #塔羅牌 #指導靈 #塔羅占卜 #牌卡解讀 #印度彩繪 #力量動物 #靈魂導師  #靈魂復原 #靈魂復元 #靈魂碎片 #前世今生 #情緒曼陀羅 #塔羅牌教學  poweranimals hennatattoo mehndi henna #仲司貓CityShman

 

arrow
arrow

    仲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