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11617702_4056212971138895_1481861006491939799_n

泥菩薩の小聊聊

 

某天聚餐後,朋友問我:「你不是都有在接觸靈修嗎?OOO(某位共同朋友)的狀況那麼糟糕,你怎麼不去救他呢?」

 

聽到這個提問我有點詫異😶,但我不怪我朋友,因為畢竟在旁人的眼裡會認為,會靈修的人,不是都有慈悲心,應該會去助人嗎?大家會這麼想我也蠻習慣的。

 

但我要說

 

首先,靈修這個詞我覺得有點太重了,我會用「自我覺察」這四個字。而這也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,每個人都在修啊!你的老闆、伴侶、家人、孩子都在修你,你沒發現嗎??每一個人的出現都在照映我們自身,讓我們覺察到自己的各個面向,想要的留下,不想要的改進,去蕪存菁,讓自己平靜喜悅,就這麼簡單。不需要宗教或儀式,生活就是修行啊!

而靈修,基本上都是在「救」自己,不是「救」他人與眾生。面對他人我們頂多就是陪伴與分享,沒有「救」,那也太自大,我們又不是菩薩,而且許多人連菩薩都救不了不是嗎🤪?

 

 

我只是個泥菩薩自身難保了,麥來亂

 

再來,即便我們有辦法,如果對方沒有求救,也不會隨意出手去「陪伴」一個人(請原諒我避開「救」這個自以為是的字詞)。因為大部分通常這會有兩種下場

 

一、對方把力量放在你身上、依賴你、消耗你

二、覺得你多管閒事、自大、站在拯救者的觀點憐憫他

 

當然如果你是個需要「被需要」的人,或是需要信徒的神ㄍㄨ......職人員,那第一點我想你不會在意。但如果你不是,最好必免。而第二點就叫做「好心做壞事」,你覺得你只是想救他、關心他、為他好...那請放下你的自大,甚至情緒勒索,放過對方吧!你這連泥菩薩都不是,你是血觀音 

 

即便你只是真的真的真的很單純的分享,沒有其他想法,也都容易被解讀為「自以為是」。

 

記得我早期剛接觸一些身心靈的課程,覺得對我非常有幫助,就立刻跟一位憂鬱症的朋友大力推薦。我現在都還記得他看我的眼神有多麼想叫我閉嘴,事後還聽到他在別人背後說我「學了一些狗屁靈性就自以為菩薩」之類的話,你問我難過嗎?當然會有!但更多的是反省,反省我的唐突與自大,即便我沒有這個意思,但我的行為已經造就我自大的事實了。

就此經驗後我便對於這件事情較為謹慎,若非有人主動求救,我便不會自以為是的介入。

 

朋友又問:「那如果他就是一個不會求救的人呢?怎麼辦?」

我想問,你怎麼知道他需要被救?而且他有想被救嗎?許多人其實都是「無明」狀態,甚至樂在其中。

 

溺水的人不伸出手,你能怎麼辦?頂多丟個救生圈看他要不要用,搞不好他還嫌你的救生圈臭呢!

 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運與選擇,與其每天想救誰救誰,不如先想想怎麼救自己吧!

 

 

服務項目:

☆ 綜合牌卡解讀服務(塔羅牌、神諭卡、牌卡能量調整) > 點我預約

☆ 薩滿力量療癒 > 點我預約

♦︎ 仲司身心靈療癒、牌卡解讀、教學服務 ♦︎

☝️☝️☝️☝️☝️☝️☝️☝️ 請點我詳閱 ☝️☝️☝️☝️☝️☝️☝️☝️

仲司貓 City Shaman 粉絲專頁

#薩滿 #療癒 #仲司貓 #身心靈 #塔羅牌 #指導靈 #塔羅占卜 #牌卡解讀 #印度彩繪 #力量動物 #靈魂導師  #靈魂復原 #靈魂復元 #靈魂碎片 #前世今生 #情緒曼陀羅 #塔羅牌教學  poweranimals hennatattoo mehndi henna #仲司貓CityShman

arrow
arrow

    仲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