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成巫儀式

 

一般來說未經過部族的認可而學習巫術之人,我通常不會稱之為「巫」,而是「巫術實踐者」。無論是學習什麼系統,亦或是傳承什麼文化,成巫都是需要儀式與認可的。

 

舉例來說,台灣原住民卑南族的成巫儀式,你必須要有一位生前為巫師的祖先(kimitraliyan/自己的神)「揀選」你,然後再經過部落裡資深的巫師為你舉行成巫儀式,並且帶領你學習。即便隨著時代的變遷、與漢人神祇的融合有一些簡化或轉變,但都是得經過一個「成巫儀式」,你才是真正的巫師。

 

阿美族的Sikawasay大部分都非出於自願,他們必須經過巫病或夢,並經由Ina(媽媽級的巫師)或Ama(爸爸級的巫師)檢視,再經過多次的祛病、尋靈、殺豬等儀式後,如果你痊癒了才有資格成為巫師。接著再由InaAma給於一個「靈名」(舉行儀式時巫師互稱的名字)。

 

而邵族成巫則是有分自願或被部族長老舉薦,但也有些女性耆老的說法是,有一些先生媽並非自願,而是被長老選上半強迫成為巫師,成巫過程中亦會建立祖靈屋來迎接祖靈為儀式之一。

 

成巫儀式隨著每個部落文化不同,而有著不同的面貌與形式,但重點在於族人與靈(祖靈、神靈等...)的認可。成為巫師即代表你接受了傳承,並且服務於靈與族人。

 

所以未經過未經過部族的認可與成巫儀式而學習巫術之人,我會稱呼為「巫術實踐者」而非巫,就好已經有醫療相關學位、專業證照並開始執業的人,我們就會稱之「醫生」,但只是在學習醫術以及相關知識的人,我們頂多稱為「醫學生」。

 

*圖為電影「不得不上路」的劇照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服務項目:

☆ 綜合牌卡解讀服務(塔羅牌、神諭卡、牌卡能量調整) > 點我預約

☆ 薩滿力量療癒 > 點我預約

♦︎ 仲司身心靈療癒、牌卡解讀、教學服務 ♦︎

☝️☝️☝️☝️☝️☝️☝️☝️ 請點我詳閱 ☝️☝️☝️☝️☝️☝️☝️☝️

仲司貓 City Shaman 粉絲專頁

#薩滿 #療癒 #仲司貓 #身心靈 #塔羅牌 #指導靈 #塔羅占卜 #牌卡解讀 #印度彩繪 #力量動物 #靈魂導師  #靈魂復原 #靈魂復元 #靈魂碎片 #前世今生 #情緒曼陀羅 #塔羅牌教學  poweranimals hennatattoo mehndi henna #仲司貓CityShman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仲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