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ullSizeRender

這個世界有多少的部族,就有多少種不同的薩滿巫士文化,不同巫士文化會隨著當地的氣候環境、人文風俗和歷史背景,而有著不盡相同的工作方式。

 

仲司在近7年的薩滿實踐經驗中,一開始不斷地尋找屬於自己的“根”,想找到一個部落文化的傳承來實踐薩滿的道路,但嘗試接觸過不同文化的巫士後,始終沒有一種“家”的感覺。

 

直到五年前的第五場Ayahuasca死藤水儀式中,AyaMother問我「你為何而來?」我說「我想要找屬於我的“根”,也許會是這裡?或是祢可以給我個指引?」AyaMother告訴我「其實你不必再來了,你不屬於我族。但你會有屬於自己的道路、自己的方式,偶爾回來看看我就好。」我疑惑問「自己的道路?我沒有根怎麼長得出...」話還沒說完我的意識就被帶入另一個漩渦,AyaMother:「不需要尋找,讓他自己來,尋找只會讓你失去你自己。」

 

在第五場儀式結束後的清晨,我在儀式場地附近的樹木上看到一隻正在結網的蜘蛛,從那一天起,蜘蛛時不時就會出現在我的眼前和身邊,尤其是有重要的連結或事情發生時。(題外話:最近搬到新的住處兼工作室,也是一堆蜘蛛XD)

 

我開始透過植物靈和我的指導靈學習,把所學融入到我薩滿實踐的方式,慢慢摸索出屬於我自己的道路。

 

所以雖然我學習核心薩滿,但我有很多儀式都是指導靈和植物靈的教導(核心薩滿沒有儀式)。雖然我學習北美太陽熊的藥輪,但我有屬於自己的藥輪,也有我自己藥輪的獨特運作方式。

 

學習薩滿研究巫術的朋友看到我的工作方式,曾感到疑惑「這是薩滿嗎?還是混沌魔法?不對,是土地信仰!欸可是你又信仰三態女神?」

 

我想我已經沒有辦法被定義,無論是「身心靈工作者」、「薩滿實踐者」、「巫術實踐者」、「異教徒」、甚至有人認為我跟「暗黑邪靈」合作(好酷?),那些對我而言終究都只是標籤。

 

我就是我。

 

至於你問我效果如何?我從來不保證效果,但至少我很榮幸地陪伴了一些人走過一段路,也很幸運的一直都被宇宙、土地接住。每當我開始自我懷疑是否走在「道路」上時,「祂們」總會透過各種方式告訴我,繼續「編織」下去。

arrow
arrow

    仲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